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院系新闻

第六期“经管创业实践营”项目申请答辩会成功举办

516日上午900,“经管创业实践营”2020年度项目申请答辩会在线上成功召开,此次答辩会以专家指导与团队展示为主。

本次活动的出席嘉宾有:学院管研86级校友、北京中泰正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昕,学院管研86级校友、中房集团城市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京北,学院管研87级校友、美国环球冶金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林绍荣,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学院经济贸易系副教授邓立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宇,学院团委书记杨智祯。会议由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主任秦艺芳主持。

此次参加答辩的共有五支队伍,分别是惜福(电子商务APP)、Pig-smartHops studio、升麦智控和IntelMining智能矿业。五支团队分别对项目进行8分钟的展示,各个团队分别就项目背景、项目进展以及项目规划做出了介绍,同时对产品所处的市场和自身所具有的优势做出了分析。嘉宾们对项目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点评。

“惜福—Save FoodAPP可以帮助面包店销售当天没有出售的食物,使用户低价购买临期食品,提升商店营业额,同时减少食物浪费,致力于“让每一份食物都有归宿”。

图片1.png

Pig-smart团队设计生产的“基于猪脸识别的自动投喂系统”,保证同一时段内只有一头猪进食,同时能够根据该生猪的历史进食信息作出相应进食反馈,致力于避免生猪饲喂过程中存在的抢食现象,并从成本控制的角度减少饲料浪费和环境污染。

图片2.png

Hops studio项目通过对高达模型、传统建筑榫卯结构模型及相关车模、军模的学习与拼装,实现对机械设计美学、空间思维能力及计算机3D建模技术的普及教育,使大家敬畏自然、关注历史、手脑结合,摆脱对电玩游戏的过度依赖,致力于提升青年学生对手工艺术品的审美及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图片3.png

升麦智控团队通过自主研发软件和智能硬件一体化方案,解决汽车金融重要抵质押物管理的核心痛点,确保了金融机构的资产安全,为经销商提供了贴合业务需求的库存管理方案,为车厂留下了真实有效的数据沉淀,致力于用科技赋能汽车行业变革。

图片4.png

智能矿业IntelMining智能矿业是一家专门服务矿业智能化的平台组织,形成的公众号旨在立足于新时代,从不同角度对新兴科技进行观察,力争以全新的视角来审视和把握能够对矿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新技术,推广矿业技术、产品、服务应用,致力于打造矿业智能科技综合服务平台。

图片5.png

团队介绍完自己的项目之后,专家们离开现场进行了合议,合议完成后回到答辩现场将合议意见反馈给项目团队。五支团队全部入营,惜福(电子商务APP)团队获得5000元的资金支持,Pig-smart团队获得10000元的资金支持,Hops studio团队获得5000元的资金支持,相对成熟的升麦智控团队则获得资源方面的支持,IntelMining智能矿业团队获得10000元的资金支持。

图片6.png

在此次活动中,各创业团队不仅得到了资金上的支持,还收获了评委、老师们给予的宝贵意见,也累积了丰富的答辩演示经验,极大地促进了这些项目的改进与发展。希望有更多的小想法、小创意在该活动的支持下可以生根发芽。

(责编:王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