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院系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201911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生党课在管庄校区教学楼204召开。学院副院长李洪波教授作了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的报告,党课紧密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旨在使青年研究生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图强,勇挑重担,做新时代下的北科人。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李洪波教授告诫全体的研究生新生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身为新时代的北科人要敢于勇挑重担,建功立业。李洪波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四点高度评价及提出的六点要求,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接着,李洪波教授强调新中国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的努力付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学习先辈们的修身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敢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为之奋斗!

最后,李洪波教授寄语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同学们在科研路上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责编:孙鑫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