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院系新闻

高工学院举办“领航聚力,学术启迪”工科试验班专业教育沙龙第二期主题交流

2021年4月22日,高等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举办“领航聚力 ,学术启迪”专业教育沙龙第二期主题交流,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老师有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院长尹升华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教授、高等工程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甜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和部分高年级学生。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娜主持。

土资学院尹升华院长围绕我国金属矿行业现状、金属矿开采技术前沿、国内外采矿人才培养、学校土资学院概况特别是采矿人才培养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导大家深入了解矿业工程在人类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基石作用,希望在金属矿朝着深部开采、智能开采和绿色开采的技术进程中,有更多同学加入一流学科、成长成才!

自动化学院李擎书记围绕“自动化是什么”“自动化学什么”“我校自动化专业介绍”三个版块,引用翔实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自动化的研究内容、知识体系和学校自动化专业发展沿革、师资力量、科研及实验、学生培养发展等,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科学思维,成长为高素质自动化人才。

张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向尹升华院长、李擎书记对学生们的谆谆教诲和长期以来对于工科试验班相关专业学生培养工作的精心投入与关怀指导表达诚挚感谢,鼓励广大同学立足专业将学科优势与综合素质提升紧密结合,激发专业兴趣并转化为持续学习奋斗的动力,将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成长为优秀的拔尖工程创新人才。

领航聚力,学术启迪”工科试验班专业教育沙龙两期的专题交流,帮助低年级同学们进一步全面系统地了解相关专业、增进了专业认同,对于同学们今后明晰方向与选择、实现思想成长与学术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编:王雪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