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院系新闻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第358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4月8日下午,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第358期学生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暨党校首场培训讲座在土木楼402和301教室同步举行。土资学院党委书记、358期学生业余党校校长纪洪广,党委副书记、358期学生业余党校副校长于宝库,团委书记王可伟以及各党校班主任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上,由于宝库宣读培训要求、组织机构、班级设置和班主任名单,由纪洪广为党校班主任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由纪洪广作题为《守初心、履使命、砺本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首场党校培训讲座。

      纪洪广在专题报告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从2014年2020年间在各地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寄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指出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已经变化,评价学生的标准不应只是“三好”,学校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随后,纪洪广就“如何全面发展德、智、体、美、劳”这一问题分别从实践能力培养、高尚情操培养、人生目标与定位、人生态度、律己待人、国际化学习、学术诚信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论述。他还特别强调,无论是作为当代大学生还是作为积极分子、党员、科研工作者,都要严守道德底线、纪律红线、法律高压线、政治生命线。

     最后,于宝库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今年适逢建党百年的重要契机,同学们站在的新起点,肩负着新的重托,一定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希望大家能在学习和实践中练就真本领,珍惜好时光,努力成长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编:王雪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