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院系新闻

特别的爱 给特别的你——经管学院疫情期间开展线上“红色1+1”活动

自2019年初,经管学院本科低年级党支部联合北京儿童医院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先后前往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儿童医院开展日常导诊和病房陪护为主题的志愿服务。今年,受疫情影响,本科低年级党支部探索将“红色1+1”活动形式由线下转为线上,面向医院中患有恶性实体肿瘤的小朋友们,推出每周一期的【小贝壳讲故事】节目,为小朋友们讲述生动有趣的历史典故,富有哲理的寓言故事,用声音传递温暖,用故事滋养心灵,用爱心陪伴成长。

图片1.png

目前【小贝壳讲故事】节目已开展三期,有天津的传统美食十八街麻花的介绍,有重庆地名牛角沱的来历,有发生在河北邯郸的趣味故事——邯郸学步,每一期的故事主题、内容均为学生党员原创作品,充分结合学生家乡的历史典故、传统习俗、地域文化等,以生动有趣的话语体系,为小朋友讲好“成长故事”、“历史故事”、“中国故事”,在每期故事的结尾,精心设计了引发孩子们思考的小问题和实用的小礼物。活动给孩子们枯燥的住院生活带来新鲜趣味的同时,帮助孩子们扩宽视野,增长见识,传递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图片2.png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医院、患儿和家长以及学生党员的积极响应、广泛参与、高度肯定。其中医院志愿服务的负责人说道,在疫情期间,北科志愿者们推出的讲故事节目,形式新颖,深受孩子们的喜欢,是开展线上志愿服务的成功尝试与创新。一位患儿及家长在留言中说道,姐姐(经管学生党员)声音很好听,很喜欢姐姐讲的故事和小礼物。学生党员们表示能给小朋友带来一些帮助,感到很有意义,很骄傲,也有部分学生党员看到后主动报名,希望参与其中。

图片3.png

经管学院历年重视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积极响应学校“成才表率计划”及“先锋引领计划”,引导学生党员在服务基层,贡献社会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去年,学院在北京医院保定医院建立了红色志愿服务基地并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累计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儿童医院40余次,开展主题活动20余次,参与学生党员100余人,引导患者10000余人,陪伴重病患儿(恶性实体肿瘤)50余人,并获得北京市“红色1+1”三等奖。

(责编:王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