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院系新闻

第十二届模拟求职大赛——文法、数理、科技史分站赛成功举办

2021年4月22日下午19时,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届模拟求职大赛文法、数理、科技史分站赛在文学楼210会议室顺利开展。

本次模拟求职大赛由文法学院、数理学院、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三院共同筹划组织,邀请到中国知网传媒事业部经理孟祥凤、中公教育集团渠道副总监张岩芳、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张静、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就业指导教师关典、文法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刘鹏、数理学院就业指导教师徐萌森担任本次求职大赛的面试官。


本次大赛记分采用百分制,其中简历占比百分之三十,面试环节采用“无领导讨论”,占比百分之七十。最后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刚进入讨论环节时有些小组组员看法难以达成共识,但大家都对讨论题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和分析,在进行总结性发言时组内也最终协调出一致的答案,充分展现了大家的团结合作精神。

面试老师都会针对赛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出中肯的点评并提出建议。其中,孟祥凤老师提到“无领导小组讨论”需要明确的小组分工,注意讨论时间和团队沟通。张岩芳老师则表扬了大家的主动思考、挖掘问题的能力,但也希望大家在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逻辑思维的锻炼,分析问题要有更严谨的思路。张静老师先评价了选手们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的表现,然后对选手的简历进行了逐个点评,并分享了许多求职方面的干货。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郑帅以全场最高分斩获一等奖,郝玉博、赵斌荣获二等奖,敖云塔纳、孟郊、田茹获得了三等奖。最后,由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及企业嘉宾为最终获胜者们颁发了奖状及奖品,至此,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文法学院、数理学院和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共同举行的这次模拟求职大赛不仅对在校大学生的应聘理论知识有了一个初步的普及,而且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在锻炼其在语言表达方面、临场应变等方面能力的同时也为其日后的工作应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王雪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