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第二课堂

学校举办第二十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外展活动

3月19日,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六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学生社团招新外展活动在学校田径场顺利举行。作为“乙类乙管”后首次开展的大型学生活动,春季学期注册登记学生社团共76家,合唱团、民乐团、管乐团等学生艺术团及有关部门所属学生组织,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一同展示,在校师生近5000人次参展。

田径场上,各社团环绕一周排列,井然有序中也不乏别出心裁,可谓是“百花齐放”,各具风格。通过实物照片、现场讲解、路演展示、节目表演、互动游戏等多种方式展现社团建设与发展,展示社团独有的文化与特色。精彩纷呈的活动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让前来参与招新活动的同学们应接不暇。

本次活动设主舞台,各社团接连登场进行节目展示,更是令同学们目不转睛,活动在接连不断的喝彩声中活动走向了高潮。街舞社、广场舞团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相声社说唱逗乐的相声曲艺,太祖拳协会的拳拳生风,爱音乐社、吉他协会的乐队演奏,余音婉转绕心弦的低吟浅唱,轻裾随风的汉服罗衣飘飘……每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无不让同学们激情澎湃,跃跃欲试地加入自己心仪的社团。

活动前期,在学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评议委员会的指导下,校团委、保卫处、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等部门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制定了完备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尽全力保障活动顺畅的进行。团委社团部认真细化、落实方案,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预热工作,并且充分调研学生社团需求,加强服务管理,指导各学生社团做好充分、精心的准备。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配合默契、一丝不苟,共同携手保证了此次活动的平稳有序开展。不仅为学生社团的健康有序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更显示了学校学生社团改革以来的良好精神面貌,有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第二课堂建设。

据悉,作为学生社团活动的重要平台,本次社团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底,将坚持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多样性相统一,积极开展专场演出、体育竞赛、宣讲演讲等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责编:梅思凡)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