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活力青春

我校青年教师赴首钢集团参观学习

10月15号下午,青年教师团工委组织部分青年老师赴首钢集团参观学习。

青年教师首先来到首钢园陶楼,与首钢集团团委书记张芳芳进行了交流,张芳芳代表首钢集团对我校青年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表达了首钢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的友好关系。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老师们一同观看了北区规划宣传片、沙盘及爱国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共同了解首钢从历经磨难到如今成就斐然的起源、发展历程及发展方向。通过讲解,老师们逐渐对于首钢的发展趋势和行业定位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接下来,老师们乘车前往首钢厂东门广场,讲解员为老师们介绍这里地标建筑的由来,无论是复古工业制造机器,还是滑雪大跳台,亦或是秀池迷人的景色,无不一一向来宾们展示着首钢独有的风采。

随后,老师们抵达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迈入大厅,各式冰雪字符悬挂于头顶,展厅放置了许多和冬奥会相关的物件。讲解员从中国与冬奥会的渊源说起,介绍了每一样物品背后的故事。在二号展厅,讲解员为老师播放了冬奥会宣传片,同时介绍了横跨京张地区的冬奥整体规划沙盘,使得老师们更加深入了解规划整体情况。

最后,老师们登上三高炉40米平台,讲解员也适时介绍了三高炉上的高炉和远处的石景山,四下景象皆是复古与工业风格的交叠融合,到来者们无不留下了深刻印象。

首钢工业文化景区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此次参观活动更是北京科技大学与首钢相交友好的又一次体现,本次活动也更加促进双方的互动交流,同时也为未来的合作提供良好的基础。

今后,我们将继续服务青年老师推动“走出去、请进来”等交流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