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活力青春

学校举办第四届纪念“一二·九”运动师生合唱比赛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 85 周年,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学校于12月9日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第四届纪念“一二·九”运动师生合唱比赛。全校3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1.4万余名观众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比赛。

6baa223f62cd4c9ca17a5f6139ce6442.jpeg

本次比赛以携手万众心 唱响爱国情”为主题,分为护人民、守国土、惠民生和共繁荣四大篇章。合唱比赛在北科学子献唱《我爱你中国》的精彩视频中拉开帷幕。随后,16支参赛队伍依次上台献唱,展现北科师生风采。

d587d844ed4e498ab67737bd4816fcff.jpe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华夏儿女戮力同心,共抗疫情的精神以情景剧与歌曲《明天会更好》相结合的形式展现地淋漓尽致,现场观众心潮起伏,热泪盈眶;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外国语学院、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将舞蹈与诗歌朗诵紧密结合,把手势舞、乐曲弹奏融入歌曲,兼具创意与内涵,整齐划一的表演、高昂激荡的演唱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文法学院以《十送红军》《游击队歌》两首曲目致敬那些守国土、护家园的革命先辈们,旋律积极向上,节奏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歌声响彻整个礼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纷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和《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北科学子对祖国母亲的赞美之情,号召青年要将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59bb78b5a04149ed9136435dee60d5e0.jp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文法学院获得一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等工程师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联队,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联队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化学与生物学院,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联队获得三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指挥奖;经济管理学院获得最佳风采奖;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联队获得道德风尚奖;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线上投票最佳人气奖。

cac89bae2e5445e6bf7c37082d4ae2c6.jpg

本次比赛是由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办,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我校精品校院文化活动。据悉,本次合唱比赛,前期准备历时两个月,经历了分幕、选歌、组织排练等环节。各学院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亲自指导,学院领导、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踊跃参加,刻苦排练,确保了活动效果。观看比赛的师生纷纷表示,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接班人,应延续北科人钢一般的斗志,铁一般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北科力量。

责编:王雪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