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活力青春

“勇担时代重任--跟习近平总书记学担当精神”思政教育讲坛暨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圆满落幕

为了提高校院学生会学生骨干成员合作意识,加强校院学生会联系,促进学生工作高效化开展,帮助大家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锻炼各方面的能力,2020年11月22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第二届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在冶金楼616教室成功举办。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王鹂,北京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邵丽华,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六届第三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c55fe44a1ba04b5780cc864bc9d8b410.png

开营仪式开始,首先由邵丽华老师进行开营致辞,邵丽华老师强调作为学生会骨干成员,同学们要做好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并向大家提出,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也要提高学习成绩。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新富宣读了本届学生骨干培训营安排,阐述了开展学生骨干培训的必要性。

61c1d7eb141641e393635087759b0bf2.png

随之,学生骨干培训营第一讲正式开始。王鹂老师以“勇担时代重任--跟习近平总书记学担当精神”为主题开展教育讲座,通过丰富且具体的案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做法讲述了“什么是担当”、“为什么要担当”、“我们要如何做”;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大家作为学生骨干面对大是大非要敢于亮剑、面对矛盾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要敢于坚决斗争;强调了学生骨干在学生工作上肩负着责任与使命,要用无私奉献回馈广大同学的信任与期待,不能出现自私自利和懒散怠工的现象;在学生会深化改革过程中,要找准组织定位,为同学服务,发挥带头作用,始终心系广大学生。讲座最后,王鹂老师对学生骨干寄予厚望,鼓励大家“心中有理想,脚下就有力量”。

3e5559ee57744bceab48dc394ef90364.png

最后,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董昊良进行总结发言。至此,本次学生骨干培训营开营仪式圆满结束。近两个小时的思想政治培训教育,内容充实,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对于学生骨干的“担当”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提高了对学生工作的热情和信心。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学员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明确责任,坚守初心,树立榜样,不断进步,更好地带领学生会成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6d44cc16ad1b48b291cfefc594060254.png

责编:王雪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