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北京科技大学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我校团委书记王鹂老师、北京学联驻会主席候选人傅泓源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新富参与此次开幕式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团委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师生积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

校团委书记 王鹂

贺信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联、学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肯定了共青团过去5年的引领作用,激励着学联学生会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作为一名高校专职团干,我倍感鼓舞,我们高校共青团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进一步指导好学生会、研究生会,不断深化改革,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从而练就真功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青春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

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 邵丽华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给大会的贺信,体现了对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让我们高校团学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为我们团学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践行“三全育人”理念,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北京学联驻会主席候选人 傅泓源

有幸参与到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中,今天又在开幕式现场聆听、研学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我内心十分激动,充满了前行奋斗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肯定了学联工作的重要意义,也为新时代学联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新时代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学习了贺信精神,我深受鼓舞,也倍受启发。只有衷心拥护党的领导,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培养大局意识与家国情怀,才能真正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浪潮中去,才能敢作为,有作为,真作为,才能在新时代的蓝天里搏击长空!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

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选举监票人 周新富

8月17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我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与此次青春盛会,亲临开幕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贺词,内心十分的激动与自豪。

在这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热情的勉励,深刻的教诲,像清泉一样滋润着我的心田,我明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怀揣着远大理想,只有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人生才有努力方向。

在这场盛会中,孙春兰副总理提出四点希望,其中说到要勇于创新。作为学生会的一员,我深知在学生会的改革浪潮中,我们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着力服务同学思想成长、学业进步,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具体困难。学生会今后应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多样方式和多维视角,繁华校园文化,而不应该保守陈规,对于一些陈旧的活动不舍得放弃。虽然我们需要把握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但不应模式化,要勇于创新。同时,学生会的工作模式随着人员精简,我们需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充分发挥院系和班级的主体作用,动员广大同学的力量开展工作。

作为学生代表的我将承担好这份责任,砥砺前行,不忘使命,恪守学生本分,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以高标准、严要求,将精神写入生活,从小我融入大我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刘昊

2020年8月17日,在党中央全国人民的关怀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我们学生又一次迎来了自己的青春盛会。总书记向大会发来贺信,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寄予殷切期望,为新形势下学联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作为全国学联的一员,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贯彻总书记贺信中的精神,不仅要服务同学生活权益需求,做好同学的青春护航人;还要服务同学学习实践需求,做好同学的青春续航人;更要服务同学精神成长需求,做好同学的青春领航人。同时,我在认真学习了贺信精神后,内心也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浦绍韬

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时代,把情怀奉献家国;我会牢记脚踏实地,多闻闻泥土香,多探探烟火气,用脚下力量支撑阔步前行,用青春热血点燃奋斗豪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学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与研会同仁一起,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中心,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深挖同学需求,勇于改革创新,对内做引领同学的擎旗手,服务同学的排头兵,对外做展示北科大研究生风采的窗口,讲好新时代北科大研究生故事,彰显北科力量!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郝子棋

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17日上午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发来贺信,多位领导同志出席,充分体现出党和国家对于青年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过重要讲话,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于怎样做好青年工作给出了明确指导。在大会开幕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肯定了过去五年青联和学联的工作成果,指出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要继续明晰青年责任和使命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的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我们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继续努力思考扎实工作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在党的带领下,为国家发展民族富强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康泰

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足见党对青年工作的重视程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我们广大青年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如此令人心潮澎湃之际,材料学子作为学校一流学科背景下的有为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在党委领导、共青团的帮助下,自觉树立扎根基层、材料报国的远大志向,自觉锤炼艰苦奋斗、勇担重责的品德修为,熔铸红色基因、擦亮爱国底色。在新长征、新征程路上,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材子材女的青春力量!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团委书记 张郢

我作为高校辅导员、基层共青团干部,既是青年,又是青年工作者,本次大会的召开令我倍感鼓舞和自豪。新冠肺炎疫情中,习近平总书记的5封回信已使我充分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青年的高度关怀和殷切希望。当前我们正生活在一个伟大时代,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唯有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贺信中所说的一样,率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悔于我们的青春。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 许文茂

8月17日,中华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及孙春兰副总理、贺军科书记的致辞中,我深深的感受到党对于我们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体会到了党对于青年工作、学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在党的领导和各级团学组织的带领下,中国当代青年正以一往无前的气势开创未来,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在社会的各个岗位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奋进诗篇。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大批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滂湃力量,经受了时代考验。作为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我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领会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青年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砥砺品行,增长才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孟涛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青联和学联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身在最基层、心在最基层的共青团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备受激励,我们要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不断探索贴近青年需求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服务青年的工作能力水平,不断完善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发挥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谱写青春之歌。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杨智祯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而我们正值奋斗的青春,在“求实鼎新”的北科大校园,作为凝聚青年力量的我们,已走在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的高校建设的道路上。

青联和学联事业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好的组织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作为一名团干部凝聚奋斗的人心,集结青春的斗志是矢志不渝的追求:做新时代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青年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力量。北科大给了我们增长才干的平台,做学科的佼佼者,做人才的精英,做信念坚定的奔跑者,无论哪种方式都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让我们携手同行,奏响天地有长风,生命自浩荡的华彩乐章。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王春丽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正隆重召开,这是一场青年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孙春兰副总理在致辞中也提出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同祖国一起奋进的希望。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提出共青团组织应一心向党、心怀大局、心系青年、坚定奋进方向、勇担强国使命。党和国家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青年的成长培育了沃土,为共青团工作的创新提供了动力,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应时刻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主动联系青年、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引导青年焕发活力,有所作为。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学生 吴晨豪

8月17日,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青年是国家未来的重要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应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要与广大青年一起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牢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的四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持续奋斗,成为贺军科书记口中的强国青春担当!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学生 熊国庆

“青年”是毛泽东所说的“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意气风发,是周恩来所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崇高理想,是梁启超所说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的伟大责任。进入新时代,“青年”一词又有了新的含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青年是最有活力的社会群体,我们应将这股活力释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理想之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所学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 李祥凯

总书记的贺信积极肯定了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在团结广大青年学生、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寄语我们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我们青年学生殷切的期盼。孙春兰副总理以及贺军科书记在致词中希望我们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吾辈青年当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在青联和学联组织领导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努力添砖加瓦,勇做新时代优秀的中国青年。

自动化学院学生 邢宇昆

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广大青年、青年学生和青年组织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谨遵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新时代的中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身为学生会的一员,我们更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紧跟时代步伐,明确“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核心思想,深化内部改革,筛选优质人才,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学生 郭沫池

“吾青年之盛志,如天光之正当”,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新征程的今天,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应紧跟时代步伐,为国家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学生干部,我更感责任重大。在学生会改革的重要时期,我们将进一步巩固以服务同学为本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当好联系同学的桥梁纽带,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和同学们一起成长进步。

数理学院学生 邵洋洋

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党员,在学习了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孙春兰副总理致辞、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致辞之后,自己内心深处很受鼓舞,明白当前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因此,我也希望我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高尚品格,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 陈晨煜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来贺信,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带领全党全社会帮助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作为当代青年,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会坚定奋进方向、勇担强国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作为一名学院团委学生骨干,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聚焦主责主业,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做好共青团工作努力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

文法学院学生 冀晨航

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8月17日开幕了,作为一名学生会骨干,我一直关注着会议的进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对五年来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的改革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更加激励我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继续推进学联学生会的工作。我会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此次会议精神,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做好学生会工作,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任宝龙

青年是国家繁荣、民族复兴的生力军,具有光荣传统的青联学联是党团结、带领、服务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的重要阵地。生活在美好时代的新青年,幸逢其时,深感无上光荣又重任在肩,要牢记着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锤炼个人品格,潜心学习专业知识,为党和国家事业奉献青春、奋发前行。同时,要在团学工作中更新思想观念,紧密活跃在学生需求的第一线,把握青年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以新制度、新方法、新态度带头贯彻落实好大会重要精神,不负党和共青团的期待,不负伟大时代的重托。

高等工程师学院学生 邸淏楠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体现了全国各族广大青年的团结一致、奋发向上。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及孙春兰副总理、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的致辞后,倍感振奋!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我们青年人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工程技术研究院学院 赵晓芳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团中央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的致辞,为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青联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学联学生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党的阳光照耀下,当代青年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齐奋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经济发展各战线、在创新创业最前沿、在科技攻关新高地、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在国际交往大舞台,展现出爱国自信、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即将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伟大的梦想引领我们奋勇向前,伟大的实践呼唤我们奋发有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广泛凝聚海内外各族各界中华青年和千千万万的青年学子,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勤奋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学生 季子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作为新时代的六有青年,团学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要求。要积极做出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一心向党、心系青年,引领同学们戒骄戒躁、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坚持党的领导其背后所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好局面。从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思想水平、细心大胆创造、勇于担当使命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习近平总书记发来的贺信深情寄语我国广大青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广大青年能够继续将党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国家事业做出伟大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