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致三月——暖心伴锋行” 北京科技大学“3·5”学雷锋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3月5日,是我国第56个传统的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螺丝钉不锈,历史色常新”。在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我校“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志愿服务理念,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北京科技大学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发布了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彩虹计划,各理事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为争做“一枚不会生锈的螺丝钉”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协同志愿者联合会理事单位于青年广场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主题外展。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彩虹计划吸引了广大同学们的关注和响应。志联会各理事单位通过展板和宣传手册等方式,介绍了独具北科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各成员单位吉祥物助力宣传,同学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

此外,各志联理事单位积极筹备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其中,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3·5”学雷锋日荷花市场、积水潭地铁站、厂桥路口志愿活动,材料宣传、指路引导,北科学子展现志愿者最美微笑。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开展了科大社区志愿服务,营造文明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为社区提供搬运废旧自行车;同时还开展了夜跑背包守护者的志愿活动,帮助晚上跑步的同学保存书包等物品,“你的背包,我来守护”。

22年,雷锋短暂而深刻的一生;56年,学雷锋纪念不曾褪色。北京科技大学会将始终坚持志愿服务“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感叹号精神,鼓励号召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实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为祖国建设奉献强大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