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北科大原创歌曲《世界同心》正式上线

2020年5月17日,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收到回信后,我校师生备受鼓舞,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的过程中,北科大师生校友克服疫情,线上线下相结合,共同创作演绎了歌曲《世界同心》,并于2020年9月7日在QQ音乐平台正式上线。

该歌曲词作者为彭原,曲作者为毕云龙,演唱者包括曼多(加蓬)、朴贤修(韩国)、优璇(蒙古)、特光(土库曼斯坦)、白娜(泰国)、伊凡(巴基斯坦)、叶丹青(俄罗斯)、武迪、郑立夫、马云飞、田东民、王毅达、张俊豪、韩嘉茵、康诺琪、陈康宁,共16人。

一朝北科人,永远北科情疫情之下,危难面前北科与北科学子都会是彼此心间最最真挚的挂念。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域,可当我们共同砥砺磨难,国界和语言就再也无法成为我们之间的高墙。2020年疫情突发,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共同携手。他们积极改变适应网课新模式,努力参与普及防疫知识的活动,时刻关注社会新闻并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他们坚定地与留学生们跨越国界,站在一起。

而对身处异乡的留学生来说,他们内心或许也有着深深的忧虑。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他们积极配合防控安排,是他们始终保持乐观信念,是他们向习近平总书记写信送去感谢,是他们用生涩的中文唱出心中的歌。所以我们共同携手风雨中奔跑,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困境中重生,所以我们始终坚持互帮互助,所以一同走过困境的我们就是心相连,意相通的一家人。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江河有界,波涛共挽。当今世界正遭受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人类健康、国家经济等多方面的打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敌人,疫情当头,全人类都是“当事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命运相连、休戚相关,这次疫情大流行要得到有效控制,需要世界采取前所未有的个人、国家和国际行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方向。

古有“四海之内皆兄弟也”今有“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只有世界同心,我们站在一起才能真正万象升平,天下大同

人的一生是万里山河有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有人相逢传温馨,心怀真诚望和平。我们携手而立、战胜风雨、跨越荆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持续贡献北科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