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北京科技大学校庆特别活动 ——“吾肆放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圆满举办

4月25日晚,北京科技大学校庆特别活动——“吾肆放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会在大操场盛大开演,千余名师生员工、校友和四海宾朋共襄盛会,线上线下累计观看人数达3万人次。歌会以“奋斗百年路,歌唱新征程”为主题,激昂歌声抒发着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礼赞,选手们用红色歌曲唱响新时代的青春强音,以昂扬面貌展现北科青年的蓬勃朝气,勉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歌赛开场,往届十佳歌手合唱《我爱你中国》,点燃全场气氛。千名师生观众共同挥举鲜艳的党旗和国旗,书写北科大与党和祖国同呼吸,共奋进的华彩篇章。

往届十佳献唱《我爱你中国》

歌赛第一轮,14名选手以两人对唱的形式,用精心挑选的歌曲追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风雨兼程与光辉岁月,勾勒出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场景,给观众带来美图与庄重感并存的沉浸式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入围决赛的还有两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歌手,《You raise me up》唱出新时代世界各国青年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与信心。辉光之中,玉宇之下,科大学子因爱而歌,以音符叩开过往的门闸,感悟伟大的党所经历的世纪风雨洗礼。

留学生歌手演唱《You raise me up

在活动演职人员中,除了在校大学生,还有更为年轻的面孔。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代表带来歌曲《太阳出来喜洋洋》,稚嫩的童声划破夜空,正如百年前党的诞生似利剑刺破黑暗迎接曙光,创造中国光明和希望的时刻。

科大附小合唱团演唱《太阳出来喜洋洋》

歌赛第二轮,选手以独唱的形式,分从“峥嵘华夏”、“同心抗疫”、“砥砺奋进”三大篇章演唱,献礼伟大祖国,致敬白衣天使,憧憬光明未来。现场的同学们随着音乐挥动手中的灯牌,连成一片荧荧灯海。主办方在选手唱歌环节特别邀请到了学校防控办、青年突击队等为抗疫做出贡献的师生代表来到现场并接受学生献花。“非常高兴本届吾肆放歌能够在操场举办,”现场的工作人员兴奋地讲到,“经历过疫情的隔离与防护,能够有在操场上与同学们共享盛宴的机会真的非常难得,这对于我们也是一种激励与挑战,希望可以为同学们呈现一个别有意义又难忘的舞台。”

选手演唱

向抗疫青年突击队献花

歌赛尾声,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平缓阐述到铿锵有力,那朴实的歌词和滚烫的旋律,唱出广大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展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的决心与气魄。

全场千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责编:王雪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