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学校举办2022-2023学年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答辩展示活动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展示我校学生社团组织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促进学生社团规范化、精品化建设,学校于11月28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2023学年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评选答辩会。轧87级校友、87级校友基金管委会主任陈东卫,矿87级校友、87级校友基金管委会委员田矿,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参评学生社团代表现场观摩活动,4000余人在线上观看直播。

IMG_20231201_110029.jpg

答辩会现场

retouch_2023113015183183.jpg

社团答辩展示

前期,经年度考评、社团申报、专家函评等环节,产生了15个2022-2023学年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候选集体。答辩现场,15个候选集体依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展示。各社团代表在6分钟的答辩时间内,运用PPT、视频、现场展示等形式,汇报社团过去一年的风采与成果,并对社团的未来发展作出展望。

微信图片_20231129205318.jpg

杨健、田小静进行点评

保卫处副处长杨健和体育部副主任田小静代表评委进行了点评。杨健表示深受社团学生工作热情的感染,学生活跃在校园生活的各个领域,每一个社团都是北科的一张精美名片,深刻体现了求实鼎新的校训。田小静表示社团把拥有共同兴趣爱好、特长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参评社团充分展示了当代北科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她鼓励学生们通过社团发挥自己的特长,更好地锤炼“钢筋铁骨”精神,将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IMG_20231201_110118.jpg魔术表演

活动中,幻羽魔术社带来了魔术表演。表演者将手中的魔术球利用到极致,赢得了观众的精彩掌声。

IMG_20231201_110145.jpg

田矿、陈东卫公布评选结果

田矿公布了各社团的现场答辩得分。陈东卫宣读了最终评选结果,并代表87级校友基金管委会对所有社团的表现表示肯定和祝贺,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再接再厉,坚持特色,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效。

IMG_20231201_110103.jpg

王鹂总结发言

校团委书记王鹂在总结讲话中对获奖社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社团工作的87级校友基金管委会、学校机关部门和各学院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全体社团成员积极向87级学长学姐学习,常怀感恩之心,用行动回馈学校、回馈社会,做有情怀的社团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的第二课堂育人作用,传承和发扬“钢筋铁骨”精神,凝聚更多学生更好地锻炼、提升自己,更好地丰富校园文化、引领校园文化,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龑,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申轶男,校团委副书记尹传举等一同参加活动。

社团名称 所获奖项
管理协会 首都高校“学生最喜爱的社团”
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阳光心理协会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排球协会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立言辩论队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国际交流协会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戎程研究会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尺素汉服社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羽毛球协会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招生助理团 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
勤工社爱心满屋 最佳人气社团、十佳社团提名奖
国防体育协会 十佳社团提名奖
国旗协会 十佳社团提名奖
学生工作通讯社 十佳社团提名奖

北京科技大学2022-2023学年87级校友基金“十佳学生社团”拟获奖名单及提名奖获奖名单

IMG_20231201_110127.jpg

全体合照

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对社团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齐抓共管、坚持育人功能、坚持保障激励,始终秉承“层次分明、类别丰富、结合专业、特色突出”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责编:李子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