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校团委社团部2023秋季学期社团工作培训会

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工作,强化学生社团骨干对社团工作的全面了解,对未来社团发展做出规划,校团委社团部于2023年10月21日在机电楼106教室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社团工作培训会。校团委副书记尹传举出席,各社团负责人以及社团部全体成员参会。

赵宇航讲解社团工作

会议伊始,校团委社团部部长赵宇航就社团发展、社团要求、社团关系人员处理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赵宇航强调,社团不仅是同学们兴趣爱好的交流空间,还具有专业的交叉性、活动的实践性、组织的社会性等特点,为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了广阔的舞台。

尹传举解读社团管理办法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尹传举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北京科技大学社团管理办法》。他强调,要落实学生社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方向,要将社团领导工作及各部责任明确细分。同时,各社团要在注册登记、年审、财务等方面严格遵守相关规定。此外还要加强对社团骨干成员的培训,加强与指导教师及业务指导挂靠单位的沟通交流,推动社团部更好地发展建设。

负责人讲解

社团部各中心负责人依据其部门的分管工作,对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简单地说明介绍。其中就社团活动举办、地下室使用、社团注册立项、财务报销流程、物资借用及管理等多个方面对社团管理运行规范逐一说明。最后在提问环节,各社团负责人就各自在日常工作中关心的问题以及培训会中产生的疑问进行了近距离的讨论交流。

社团部工作人员合影

现场合影

通过此次会议,社团负责人了解到了更多的社团工作职能,对社团工作中的相关事宜有了更为清晰、具体的认识。社团部将持续与各社团同心协力,推动社团长期向好发展,联手为北科营造日益鼎新、百花齐放的良好社团文化氛围。

责编李子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