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会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活动北京科技大学专场宣讲会成功举办

11月23日下午,“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会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活动北京科技大学专场宣讲会在教职工礼堂举办。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成文,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盛佳伟,校团委书记王鹂出席了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对宣讲团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和感谢。臧勇在致辞中表示北科大一直以来都有深厚的志愿服务底蕴,圆满完成如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多个国家重大赛会和主场外交活动的志愿服务保障任务,这次冬奥会我校师生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积极响应冬奥组委、市教委及团市委等上级部门号召,参与到冬奥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中,为冬奥注入北科力量。

a7cd955af31f4f218bd7653bb49b24c6.jpg

校领导致辞

随后,与会领导及嘉宾在主题卷轴上签名,正式启动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北京科技大学宣讲活动,也拉开了我校广大师生关注冬奥、助力冬奥的帷幕。

fa33e983c6cb4823bea1c5d78fa49667.jpg

卷轴合影照片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陈博通过一部激动人心的短片开场,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为我校师生全景化展现了我国为举办冬奥会所做的方方面面的努力和赛会场地建设情况,生动的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

be6de8be83d645ca9e6114af49d551bb.jpg

陈博宣讲照片

接下来,来到现场的5位宣讲团讲师依次开始了动人而激情的宣讲。北京体育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郭露阳的宣讲题目为《昌平 平昌》,讲述了从北京昌平到韩国平昌历时三个月的“北京八分钟”背后的故事。在零下十几度的空间,封闭训练三个月,他们冰冻的手脚几乎丧失知觉,但是克服重重困难,他们承担起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终于,在冬奥会闭幕式上绽放精彩的“北京八分钟”,并向全世界发出“2022,相约北京”的邀请。

85191c2571af4d758e6d1af8af4b152c.jpg

郭露阳宣讲照片

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小学教师郝涛的宣讲题目为《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人》,讲述了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在2008年前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从而被国际奥委会批准命名奥林匹克社区的故事。故事较为全面地讲述了东四人积极参与全民健身,积极学习体育竞赛知识,学习各种体育技能、结合社区特点和胡同文化开展体育活动的故事以及奥林匹克社区人在活动中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的快乐生活。

4803c60bbc354064a8d8590a7ac96a8e.jpg

郝涛宣讲照片

首钢职工李红继的宣讲题目为《冬奥 首钢人的骄傲》,讲述了他从一名首钢职工转变为冬奥组委会安保的故事。2015年,为响应首钢集团转型发展的号召,李红继带领30名炼铁厂留守职工来到西十筒仓,从事安保工作。一切从零开始,他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历练,在2016年北京冬奥组委入驻老厂区办公后,成为了一名为冬奥组委会的安保主管。于是,护卫奥组委,保障冬奥会已经成为他工作的第一要务。

36f268c484bd468d9a78bd8044a4a2ef.jpg

李红继宣讲照片

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侯琨的宣讲题目为《我的奥林匹克环球行》,讲述了作为全球首个完成“奥林匹克环球行”的人,他在用时八年时间里,遍访全球26个国家的47座冬季、夏季奥运会和青奥会主办城市的过程以及其中的体会,特别是对于奥林匹克精神和价值观的感悟。他用到访1984年冬奥会举办城市萨拉热窝和拜访曾经参加过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运动员郭洁教授两个例子,向我校师生阐述了和平与国家实力的重要性,旨在向青年人强调我们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希望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奥运故事,能够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弘扬奥林匹克价值观。

b03d7d449f834e02b4883d93e64699a2.jpg

侯琨宣讲照片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的宣讲题目为《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讲述了她5岁半开始练体操,12岁转入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1997年,年仅17岁时成为中国第一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退役后的她,是最早去崇礼开天辟地的一员。而今,作为一名大众滑雪的推广者,她一路前行,吸引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c9e73d52335e4c42891b92e913043236.jpg

郭丹丹宣讲照片

活动现场,师生及与会嘉宾在印有“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主题的卷轴上签名、留言,表达了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憧憬和期待。

2ca9ede76bd84560a254780b4a178be6.jpg

观众签名照片

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都表示这次的宣讲会让他们收获颇丰。宣讲团的成员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个拼搏奉献、不畏苦难、坚持追梦的感人故事,通过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事迹点燃了同学们心中对冬奥会以及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和期待,更坚定了投身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

5984752dc2ed43a0b86778e74bffa630.jpg

学生观众照片

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志愿者部与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北京市委、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委讲师团联合举办,宣讲团于2017年成立,共宣讲270余场,直接受众10万余人,受到热烈欢迎。

责编:王雪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