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励志计划”2018年校友年会暨第九届“励志计划” 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励志计划”2018年校友年会暨第九届“励志计划”开学典礼于神州优车集团总部隆重举行。谢辉、王昕、李京北等13名优秀校友为青年学生传道解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与“励志计划”学员20余人参加活动,校团委、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励志计划”由校友捐资设立于2010年,致力于培养具备社会责任感与担当精神的青年行业精英人才。该计划以“校友育人”为核心,每年选拔20名左右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为每名学生配备至少一位导师。八年来先后有61位校友成为励志导师,开设“校友面对面”、“青年领导力”等课程,开展“香港青年领导力培训”等活动,目前已培养学员共计180余人,形成了一支跨年级、跨专业、跨学历的多元化、高素质的学员团队。“励志计划”的育人模式得到教育部、团中央的重视和推广,育人育才成效显著。

在本次活动中,校友导师为开启励志征程的第九届学员授予入学通知书,并为学员代表授旗。在风采展示环节,第九届学员结合舞蹈、相声、歌曲等艺术形式展示自己的“励志宣言”,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励志价值观,表达了学员们“不忘初心、励志向上”的精神。在校友论坛环节,校友导师与励志学员围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解答了学员们关于“志愿服务与青年担当”“就业与选择”“行业发展与趋势”“新时代女性选择”“金融市场与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疑问,活动在满满的温情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