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钢筋铁骨七十载,青春奋进作脊梁”北京科技大学主题团会顺利举办

12月16日,我校“钢筋铁骨七十载,青春奋进作脊梁”主题团会于教职工礼堂顺利举办。北京科技大学校友许秀、朱新均等老团干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大林,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主题团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于林民主持。

与会人员奏唱国歌

主题团会视频

团会第一篇章“钢铁铸辉煌”。团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钢筋铁骨七十载,青春奋进作脊梁》北京科技大学共青团工作巡礼视频。

武贵龙致欢迎辞

武贵龙致欢迎辞,向莅临学校的各位领导、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曾经在学校岗位上奉献青春的各位老团干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回顾学校共青团70年来作出的贡献,一是引航了青年思想,二是托举了青年成长,三是传承了校园“文脉”,四是锤炼了干事本领。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相关情况,并对学校共青团和广大团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作为引领北科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作为组织北科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要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学校党委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王鹂作北京科技大学共青团工作汇报

校团委书记王鹂作我校共青团工作汇报。她从“持续强化思想育人,铸牢理想信念之基”“纵深推进实践育人,激励青春建功之志”“多措并举文化育人,汇聚青春成长力量”“全面深化组织育人,夯实组织体系根基”四方面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实绩。同时着眼未来,提出了新时代北科大共青团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立足一个目标,即发挥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主力军作用,培育“为国奉献钢筋铁骨”北科大青年;用好两个抓手,即基层组织建设和第二课堂建设;打造三个精品工程,即钢铁精神铸魂工程、钢铁素质培育工程、钢铁队伍塑造工程;继续夯实“四个育人”工作模式,即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

历任共青团干部代表访谈交流

团会第二篇章“回首忆青春”。四位历任共青团干部代表访谈交流,从理想信念、实干担当、成长成才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回顾了与北科大共青团的故事,分享了丰富经验,并作出了殷切期盼,激励广大青年在“科技报国,创新强国”的时代洪流中奋勇前进、汲取奋进力量,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交流分享

92岁高龄的第四任团委书记许秀,回忆讲述自己“红色人生”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他在学校共青团工作时期的宝贵经验,以丰富的人生经历给广大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第五任团委书记朱新均,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火热年代北科大共青团先驱者的奋斗故事,结合从学校共青团到教育部(原国家教委)的工作经历,立足实际分享如何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经验。第十二任团委书记回忆分享了“铁军”海燕啦啦队、“共青团服务队”等一系列响亮的品牌项目,赠送了原创书法作品“精气神”,激励广大青年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原冶金系团总支书记王民忠结合深厚的理论和丰富的案例讲述自己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对年轻一代提出做工作要做到极致,做人要厚道和公道,要以一丝不苟的精神对待团学工作的宝贵建议。

演唱原创歌曲《钢铁脊梁》

青年学生代表演唱了原创歌曲《钢铁脊梁》,向广大校友表达了敬意,展现了青年积极向上的面貌。

“钢铁青年说”主题演讲

团会第三篇章“携手向未来”。青年师生代表陈康宁、杨国庆、张铮,校友代表徐洪业,依次带来“钢铁青年说”主题演讲,分别围绕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科研工作、基层工作,分享新时代北科大青年在校内校外、各行各业的青春风采,充分展现北科大青年的朝气蓬勃、青春活力。

为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入团宣誓

最后,与会嘉宾为新发展团员代表佩戴团徽。王鹂带领新发展团员代表进行入团宣誓。大会在全体合唱团歌的激昂歌声和热烈氛围下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主题团会回顾了北科大共青团70年发展历程,共同展望、探讨了北科大青年发展规划。

走过峥嵘七十年,北科大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不变,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校友老团干的关怀支持下,继续为培养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贡献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挺膺担当!

(责编:李子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