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我校睿羹CalmSpoon项目参加第二十三届科博会

2020年第二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于9月17日至2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我校自动化学院学生创业项目“睿羹 Calm Spoon”在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的组织下参加科博会“首都青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大型国家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盛会。团市委为服务青年科技创新、支持青年创业、促进青年科技创新转化的工作成果,进一步丰富和满足首都青年日益增长的创新创业需求,特组织首都青年科技创新成果展,展示北京青年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睿羹 Calm Spoon”创业项目由我校宋广轩、秦昕、王美军等同学发起,致力于让创新有温度,设计防抖餐具提升震颤患者生活质量。团队通过算法创新,在低成本硬件上实现了较高精度的稳定能力,较高的性价比凸显了项目的普惠性。同时,团队引入智能算法,面向震颤患者设计了智能诊断和问诊系统。目前,项目获得2020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摇篮杯”学生创业竞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团队将原理验证机带到会场现场演示。展会上,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团市委企业部部长刘文涛现场观看项目展示,并与项目创始人交流了看法。参展期间,团队与参会嘉宾、观众深入交流,受到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

近年来,我校科学统筹相关部门与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开展“种子计划”“鼎新计划”等工作,加大保障、下好双创工作一盘棋。我校在2020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8金4银2铜,获得“优秀团体奖”;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中,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38项,荣获“优秀组织校”,在两项比赛中均取得了近年最好成绩。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