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我校圆满完成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以“链接世界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全球首个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本次展会中,我校42名志愿者共承担6个岗位的关键工作,累计服务超2000小时,始终秉持着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态度服务展会,赢得了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的认可,充分体现出“一直坚定,一点轻快”的北科大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合影.jpg

志愿者合影

第26届研支团志愿者合影.jpg

第26届研支团志愿者合影

11月初,我校积极响应北京团市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号召,校团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特为本届大会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完成招募、登记、培训等整体性工作。经过校院两级严格的推荐及选拔程序,来自全校11个院系42名政治素质过硬、能力素养突出、志愿经历丰富的优秀志愿者脱颖而出,其中14名志愿者为我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展会的北科大青年志愿者中,党员志愿者占到三分之一,他们践行党员使命,成为大会现场志愿服务的先锋模范。

志愿者接受培训.jpg

志愿者接受培训

为保障志愿者出色完成服务工作,本届链博会志愿者培训设置包括通用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三大块。11月25日,全体青年志愿者来到现场进行场馆踏勘,跟随负责场馆运营的工作人员,熟悉每一条路线、每一个功能区,整个过程紧凑细致。在完成培训工作后,志愿者们正式进行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剪影.jpg

志愿者剪影

展会期间,我校志愿者全天在岗,观众登录门禁管理岗志愿者分2个小组倒班进行服务,协助参展人员在门禁处快速通行、并耐心进行问题解答;咨询台服务岗志愿者全程站守,为前来问询的嘉宾提供指引;存包处管理岗志愿者为来宾提供存包引导,协助维持秩序,全体志愿者各司其职,保障大会各项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会场内忙忙碌碌,志愿者“大后方”也温情满满。在“志愿者之家”,有一面高校宣传画板,北科大志愿者也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链博会印记。北科大画板以链博会的主色调绿色和北科蓝打底,交相辉映,寓意北科大志愿者将自身融入其中,用心服务。以树为核心元素,象征着北科大志愿者在一次次的志愿锻炼中茁壮成长,逐渐郁郁葱葱。志愿者还将学校银杏大道的落叶带到了现场,为链博会注入“家”的温暖。

于成文一行慰问志愿者合影留念.jpg

于成文一行慰问志愿者合影留念

12月1日上午,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一行来到现场,在北京团市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刘赢陪同下,亲切慰问了学校志愿者。他嘱咐志愿者们要珍惜机会、认真工作、展示北科大志愿者良好风貌,也勉励志他们在岗位上用心体悟、学以致用。

12月1日下午,13所学校的志愿者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志愿者联谊会。在现场,北科大志愿者孙凤毅等表演了口琴合唱——《倔强》,展现出了北科大青年的青春风貌。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感受着被关怀的温暖,体验到校际之间开放互助的青年友谊。

青年服务国家,志愿彰显风采。近年来,我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组织学生投身国家大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先后参与了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3世界机器人博览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首届北京国际非遗周等大型活动的保障,助力北科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成长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责编:李子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