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团内要闻

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党支部成立大会 暨学生骨干专题党课顺利召开

12月4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组织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学生骨干专题党课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党办、校办主任郑安阳,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武南,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于成文,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保卫保密处处长刘兴德,教务处副处长陈建以及校、院学生会组织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鹂主持。

图1.jpg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

武贵龙书记对学生会组织成立功能型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学生会党支部,切实加强支部委员会的建设;二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组织管理与作风建设;三是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图2.jpg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讲话

会上,薛庆国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北京科技大学大学学生会组织功能型党支部的通知》。武贵龙、薛庆国共同向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用书。同时,勉励在场师生要勇于自我革新,保持团学组织活力,铸就同心向党、纯洁向上的战斗堡垒,勇担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图3.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宣读通知

图4.jpg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赠送书籍

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邵丽华立足学生会组织改革,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师生三个方面汇报了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介绍了学生会组织在国庆70周年、脱贫攻坚、防疫抗疫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学生会执行主席董昊良代表学生会组织进行了表态发言。

图5.jpg

校团委副书记邵丽华汇报学生会组织工作

成立大会结束后,武贵龙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了《挺起强国时代的青春脊梁》专题党课。具体围绕擦亮青春底色、碧海丹心跟党走,把握时代特征、立定百年大变局,投身伟大奋斗、砥砺前行新篇章三个部分进行授课。授课案例生动、数据详实、与时俱进、贴近青年,分享了不同发展阶段的青年故事,分析了当今的形势和青年的主要任务,阐述了青年该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以肩负起时代的重托。

图6.jpg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专题授课

武贵龙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幸聆听武书记的党课,受益匪浅,备受鼓舞。他们深切感受到学校对学生成长的厚爱和期待,同时,作为新一届学生会组织的成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成绩,迎接新的篇章。

责编:王雪晴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