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院系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职业就业规划专场讲座顺利举行

2019年103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职业就业规划讲座在管庄校区综合楼509举行。此次讲座是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学生的专场,邀请到学院负责就业指导的王靖老师,旨在让同学们提前了解到当今的就业情况,更好的了解自己专业前景,并能明确目标,踏实奋斗。

首先,王靖老师从大学生意识唤醒金字塔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思考当前学习生活与自我发展中遇到的困惑,并教给同学们用反推法来审视自己的需求和能力的匹配度,从而在意识上清晰目标。

其次,结合机械工程学院不同专业在不同城市的就业现状,王靖老师将近两年我院学生在各大城市的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统计,并谆谆教导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要对毕业后的生活、工作等有个愿景,结合自身情况明确就业未来。为使同学们在做自己职业就业规划时更明确方向,王靖老师以某大型企业2019年发布的招聘信息为例,逐字逐句的引导学生们读懂招聘信息中隐含的HR对所需人才的胜任条件,这更是求职简历和求职面试中应提前准备并掌握的能力。

最后,同学们根据自身困惑有针对性的与王靖老师互动、咨询和解惑。王靖老师对所有学生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从进入研究生阶段开始务必要考虑自己善于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喜欢做什么,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同时祝愿同学们能够树立良好的就业观,毕业后找到心仪的工作。

通过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同时也清晰了未来的职业就业努力方向。

(责编:孙鑫一)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