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新闻 院系新闻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榜样经管”答辩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榜样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激励大学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经管学院于2020年正式启动“榜样经管”评选活动“榜样经管”作为学院的最高荣誉,每年评审一次,授予本年度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道德风尚、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5月25日晚,首届评审答辩会顺利举办,学校学工部相关领导、学院领导与各系教师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1.png

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武森,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聪,经管学院副院长范小华、黄晓霞、谷炜、温雅,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宇,学校学生工作部管理科科长刘震,以及学院各系教师代表和辅导员代表,会议由经管学院辅导员孙鑫主持。参与答辩的共有六位选手,均为经管学院在学术科研、道德风尚、学生工作等方面有突出成绩的学生,学术科研类参评选手为李精精、潘飞、万丹,道德风尚类参评选手为黄雨露、杨国庆,学生工作类参评选手为李进。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答辩要求和评审规则,随后六位答辩选手根据会前抽签顺序逐一展示。李精精从自身的研究兴趣与特色入手,展示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同时她介绍了参与的学生工作,全方位展示自我。潘飞则是对自己的研究领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尽显其专业素养。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万丹从自身的教育背景、学术论文与科研项目、科研英语与国际交流、科研奖励与个人荣誉、业余生活与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做系统性汇报。

图片4.png

黄雨露以讲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分享她从入学至今所做过的各类志愿工作以及此过程中的难忘小事,并穿插在这一过程中收获的成长和感悟。杨国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将创业与扶贫助农巧妙结合,合理运用我校科研成果改善农民生产技术的历程。

图片5.png

图片6.png

李进展示了他在大学四年内以不同角色服务同学、奉献学校、献礼祖国、接力扶贫的故事,表现出其将学生工作看作责任与使命的热忱。

图片7.png

至此,答辩环节在六位榜样人物的精彩角逐中落下帷幕,在公平公开的原则下,由各评委对六位选手的表现进行实名投票表决,并最终评选出本届“榜样经管”获奖人员,分别是学术科研类李精精、万丹,道德风尚类杨国庆、黄雨露,学生工作类李进。

图片8.png

随后,马聪老师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展现了经管优秀青年的成长过程和突出贡献,学工部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学院对人才的培养及褒奖工作,最后,他勉励榜样们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经历鼓舞广大青年锐意进取。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最后,武森老师发言。她对出席嘉宾及所有评委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答辩学生的精心准备及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再次对“榜样经管”评选的目的、要求、分类、作用等做了简单介绍。她表示,希望有更多管院学子在前辈的指引下经世致用、发光发热,并勉励获奖学生发挥好榜样作用,做好模范先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至此,经管学院第一届“榜样经管”线上答辩会圆满结束。

(责编:王硕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京ICP备:13030111